close

「水30升,碳20千克,氨4升,

石灰1.5千克,磷800克,鹽250克,

硝石100克,硫磺80克,氟7.5克,

鐵5克,硅3克,還有其餘15種微量元素」

 

腦子不受控的想著

不管是人體煉成啊 黑魔法啊

我都希望你活過來

--

6/23 15:20

你突然打給我 說 哭什麼

我說:我在公司開會,我沒有哭啊

你隨意說了幾句 精神不好 來看醫生 便草草掛了電話

掛上電話後 我卻哭了

後來想想 應該是我line頭像的臉是TAKI(我兒)吃了酸口味冰淇淋哭喪著臉的樣子

也許吧 是我唯一的想像得到的可能性

當時我媽在旁邊 她說她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通電話

 

--

你卻沒有再出院過

大腿莫名的水腫加上癌細胞轉移

接下來的幾天都在台大醫院急診室裡度過

癌症復發的太急太快 接下來都是在對應症狀

已經失去了治癒的可能

 

--

3月,可能是過年之前吧

知道了膀胱癌的事

大到無法摘除

化療也沒有用

此時 免疫療法的出現 好像有了一絲希望

想活久一點 我聽說你這樣說

上網查了末期膀胱癌的餘命大約有半年

--

但是免疫療法反而刺激了癌細胞,轉移至肺部了,並帶來全身性的疼痛

--

一絲忐忑與惶恐

到了6/23下午電話後突然爆發

我傳著LINE 找出過去快樂的照片

跟她說你就是我媽 我愛你 以前不曾說出的話

深怕來不及 就怕來不及

IMG_3634~photo.JPG

--

6/26的來電是你最後的來電

你即將要動抽腎水的手術

--

6/27 去台大醫院急診室的碰面

崩潰到不行 我把我想說我的話

我腦子裡還記得跟她小時候相處的畫面

買了一顆500NTD的昂貴的破溜溜球給我 只是因為我要

送我去暑假上課 還買了一本美版忍者龜

諸如此類的事情

哭到 你說 我們以後都在一起

我們以後都在一起

--

從此之後就在思考這個可能性

要怎麼在一起呢

--

下次見面是7/7

我哭著確認我要當你的兒子

當時你要說話已經很難了

我說後續的儀式都交給我 我就是你兒子

你說 當然 兩個字卻是如雷貫耳

是的 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我們不需要任何的證據

我是你兒子 你溺愛我超過世上所有的一切

我也愛你

IMG_3632~photo.JPG

--

人一生能有幾個母親

我何德何能 能有三個

--

7/9

精神不錯

打了一罐說3000還是一萬的蛋白質

雖然無法說話

但是精神是好很多了

我走進廁所 你還以為我不見了

噠噠! 看到我時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打電話給小孩子 你還嘗試著發出慣有的長音「HI~~~」

雖然剛開了頭 就沒有後續了 後續就好像腦海裡的自動補完

說了沒多久 你累了 也要睡了

我抱著你 說著我愛你 我會幫你處理後續的事情

你親了我一下 我還有點嚇一跳

你也說了好痛 我努力著 向週遭人表達希望幫她加強止痛針的意願

如果我能主導 我希望她不要再痛 陷入昏迷也沒關係

IMG_3627~photo.JPG

--

DR HOUSE S2E20(希望大家都能看一下 好片)

主病例:

一個警察在執行追捕任務時,突然出現大笑不止的奇怪症狀並被驚恐的犯人槍擊。福滿去病人特別髒亂的家裡調查無果(這次的確冒了生命危險)。病人出現肌肉痙攣和失明,並發現之前患有軍團菌肺炎。福滿緊接著也出現了同樣的大笑和不正常的症狀,可能被病毒傳染,被和病人關在一起和隔離(還是挺危險和可怕的)。豪斯開始自責。病情惡化而無比怕死的福滿竟然用扎過自己的針扎了卡梅隆,意圖傳染她來逼她去病人家裡重新檢查。豪斯在卡梅隆檢查出來的一堆東西里,發現病人餵養鴿子來偷取肥料,因此被傳染上了新型隱球菌。但豪斯診斷錯誤,病因還未找到,病人最終在極度痛苦後的昏迷中,因多個系統癱瘓而死。福滿在拼命搶救病人無果後,進而發現自己也沒多久了,嚇個半死。

7、隔離間裡的病人因為劇烈痛苦而大聲喊叫,但嗎啡劑量已經到達上限。無法忍受的福滿,當著玻璃外豪斯和奇斯的面,給病人注射大劑量嗎啡。奇斯拍打玻璃大聲制止,認為可能讓病人死亡,但豪斯能理解這樣可以減輕病人痛苦。結果沒想到病人反而出現疼痛過敏的新症狀,大聲嘶吼。(場面很是殘忍和可憐,一旁眼看也將步入後塵的福滿心驚肉跳,隔離室外的豪斯和奇斯也驚呆了,豪斯的眼神尤其閃躲和自責)大家都是醫生,都看不下去,福滿邊憂慮病人邊擔心自己的未來,豪斯讓奇斯在病人痛死之前敲暈病人,讓其好受點。

House.M.D.S2E20_House.M.D.Season2__企鹅FM

--

大家都應該看看

疼痛是很可怕的

--

7/14

幾乎都在昏迷

坐起來的時候表達了知道我在這

但僅止於此

 

被大舅舅說不准再哭了也是新的體驗

邪教誤人

 

--

7/15

 

17:00被通知可能病危了

回到家 做好了準備

到病房時 陸續許多人都在了 圍在病床 講著想說的話

據說下午醫生有問要不要趁大家在的時候打止痛針 但是打了應該就馬上差不多了

在場的人沒有答應 我知道要做這決定是多麼困難

大家一直站著 我找個角落就坐下了

BORED 什麼時候還不知道呢 我心想

 

19:00 喉嚨發出了顆顆的聲音 不斷持續

20:00表達了疼痛 追加了針劑後

就沒有再清醒過了 只有不斷持續的顆顆聲

 

果然 大家陸續累了 10:00前就只剩我跟看護

當晚一切平靜 心跳60/40,血氧95,心跳80

 

3:00AM 雅珊抵達 之後她跟她老公在外找個地方睡了

--

我一直唸著 不以物傷性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我們不是永遠在一起了嗎

那還傷心什麼呢

但是偶爾還是會寂寞

--

晚上 我說

姨 我最後再跟你要個東西

你手上的佛珠給我吧

我會帶你去世界各地

Will Ferrell in Iceland -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The Story Of Fire Saga |  VOLCANO MAN

--

其實是有點猶豫的

又多個牽掛的事物

萬一哪一天換我不小心走了

接下來的人是否會珍惜呢

--

我與看護聊

我說 什麼是死亡呢

我的答案是

我覺得 沒有意識的時候

我就覺得你已經死了

--

但是我每次來 你都會清醒

我們有著意識清楚的交流

感謝神

我可以在最後 把想對你說的話都當面對你說

而你也給了我回應

 

這一點上 是比較 沒有遺憾的

 

--

7/16

6:00 AM,開始咳嗽,聽起來很奇怪,心跳160UP

護理師進來 說 如果心跳掉下來 就很快

家人叫了嗎

 

你聽起來咳嗽有種卡痰的感覺

 

9:00過後

小舅,舅媽,我媽來了

此時咳嗽十分大聲 卡著什麼東西的感覺

嘗試著挖出卡住的分泌物

沒多久又有了

此時 大人們決定抽痰

--

  • 症狀:這是因為病人無力將聚積在喉頭的分泌物咳出或是肺部分泌物增加引起,常讓家屬誤以為是痰太多而要求替病人抽痰。
  • 護理
    • 只要把病人頭部抬高約30度或是讓病人側睡,就可以讓呼吸聲變小,也可以用棉棒將口腔內分泌物清出。
    • 事實上病人並不會因此感到不舒服,抽痰反而會造成病人的痛苦,可使用scoplamine(止暈貼片)減少分泌物。
    • 瀕死前的嘎嘎聲平均在死亡前48小時出現。

--

面對家人不斷的要求抽痰 護理師也是以拖待變

最後我看不下去

我就說 不要抽痰了吧

 

轉過身

我又流下了眼淚

--

死前的咳嗽聲是對親人的折磨

--

10:00

心跳降到80後 又緩緩地 升到了140

血氧下降到了85, 換用氧氣罩,血氧又上升到95

咳嗽聲小一點了

誰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中午 快13:00時 我就先下去吃飯

--

13:00

我上來後 大家都累了

我就摸著你的手

對你說說話

我說 有點奇怪 10分鐘內 心跳從140降到了110

血氧也變低約85

看護也發現了 腳掌開始變黑

大家又圍了上來 我跟媽說 快打電話給姐

媽只說了 吃完快點上來

我們繼續圍著 越過看護 我按了緊急鈴

我換了位置到床腳的右側

大家呼喊著你的名字

--

看著心跳一路下降,從100,80,60,40,嗶嗶嗶聲

我不停叫著 阿姨 你沒事了 你不會痛了

就像想要徒手抓著下墜的流星一樣

你的名字「スパークル」火花【繁日歌詞】【高音質】完整版- YouTube

--

我跪了下來

看護說你不要擋住醫護人員

我移動到了角落

跪著 哭著 叫著 抱著頭大喊 彷彿是吃不到肯德基的孩子

舅過來拍我 我搖著頭不起來

餘光中看到了大家逐漸列成一排

--

醫生照了瞳孔後

宣布死亡時間為13:34

--

大舅堅持要找法鼓山來做8小時的助念

 

當時不在場的他 一進來就要把淨身的看護趕走

看護也是有個性 就說我不管了

我們跟大舅說 護士本來要淨身

看護主動說要協助 請護士先回去的

如果都不淨身 怎麼換衣服呢

 

大舅的教派就是說死後最好都不要動 不要吵 不能哭

 

當下就是個尷尬

我就說 大舅我們就做好我們的事 讓看護做好看護的事情吧

--

題外話 我坐在床尾的沙發被大舅念了 說習俗說不能坐床腳

不要讓他分心再來照顧我

我是覺得啦 你房間就這麼大 大家都不能坐

念了一個多小時

你會不會強人所難

邪教誤人

--

最後 兒子要幫忙蓋上最後一塊布

在大家面前

我親了你的額頭

我覺得這是我應該做的

大舅急忙要把我拉開 幸好他沒成功

我想他應該快被我揍了

去你媽的邪教

--

要移到助念室時 我在找尋著佛珠 已經被舅媽收起來了

幸好 我拿到了

這是我的佛珠

她答應要給我的

--

八小時的助念

妖僧一開始還有睡著的

去你媽的邪教

 

--

我看著蓋著布的大體

 

「水30升,碳20千克,氨4升,

石灰1.5千克,磷800克,鹽250克,

硝石100克,硫磺80克,氟7.5克,

鐵5克,硅3克,還有其餘15種微量元素」

--

什麼鬼啊 尸變啊 如果我面前的大體能漂浮的起來

如果變成了Zombie 就來咬我的喉頭吧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

後續的儀式我全力配合

這是我答應過你的

我要當你的眼睛 幫你看著還活著的人

我要守護這個家族

--

媽 我愛你

--

帶著你回家時

因為不能讓阿嬤知道

停留在家門口 大阿姨下來了 見你最後一眼

當下我真的快崩潰

真的 只想抱著大阿姨痛哭一場

我的第三個媽媽

--

我覺得法鼓山跟佛光山都是邪教

應該要自創教派的

現代人不需要死抱著數千年前的典籍胡言亂語的教派

 

如果生病了 我會叫你去看醫生

 

那我能為你做什麼呢

 

我會帶著你的罪 進入你認為的地獄去

--

發呆的時候其實想了很多創教的細節啦

主要就是財源跟入世的方式

能確保亡者家族無虞又能確保金流

像蝙蝠俠LIKE這樣

--

I am watching.

--

你想要低調

一個牌位 一天500 與其他人並列在一起

算了 你沒有孩子 我就是你的孩子

基本上我也不太信這一套

我們已經永遠在一起了

--

殯葬業也是好賺 幾個法會加起來也不知道家族DONATE了多少錢

我要求放個影片 要加價6000

感謝大家的幫忙與付出

我就在前面 幫你看著

--

其實後來發現做影片 對我而言 並不是件好事

我崩潰了好幾次

 

我只是想讓你看看

讓你最後的SHOW OFF

讓大家看看 你多麼的得意

大家都愛你

你的孫子長得多麼好

尤其是TAKI 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

在醫院時 我吃醋地說 你是比較疼我還是TAKI

你說當然是最疼我

當然是我 是的 當然是我

我知道

相當明白

IMG_3635~photo.JPG

--

現在是7/27,7/29是你的告別式

WAIT AND SEE

--

7/29

告別式上有什麼儀式就照著相關人員的擺弄進行

要怎樣就怎樣

要跪就跪吧

反正只要有我在就好了

我一個就夠了

 

當唸到我的名字的時候 碩大的香灰掉了下來

看著在上面的你的照片

彷彿有著微笑

算了 這樣就夠了

你不會再痛了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

放影片時毫無意外的再度崩潰

我根本不敢看

大阿姨摸著我的背

我冷靜了下來

--

8/1入塔

 

GOODBYE&HELLO

我們會在一起

r/UmbrellaAcademy - Am I the only one who just realized the fact that Klaus has “Good Bye” and “Hello” on his hands like a Ouija board?!

--

今天是9/14

該來做個結尾

 

我在家裡 弄了個簡單的 非傳統的 牌位LIKE的角落

我覺得挺可愛的 但是家人看到之後都沒人稱讚 有點失落

WELL 最後 我想講點骨灰的事情

告別式後 馬上就封館 送去火化了

封棺前我看著你的臉

稍微縮水的身軀 應該的 冰封2週了

化過妝後其實跟生前沒什麼不一樣

我請工作人員 將我裝好的頭髮 放在她手裡一同火花

以為會有類似舍利子的東西

是我們永遠在一起的證明

或是我可以拿一塊骨頭供奉在家裡 anyway 原本是有過這樣的想法

 

火化需要2小時

火化出來的成品

該怎麼說呢

很像 很大的鹹酥雞的鐵的那個分裝的鏟子

上面放著身體的骨灰

還蠻大塊的 像是純白的百頁豆腐

看起來還更硬更大點 很難幹走的樣子

骨頭的切面 有些有黑色 都會想那是不是癌細胞的模樣

也沒有像DIO的骨頭那樣子 就形狀還蠻方正

頭的部分 另外放

身體都放進骨灰罈後 頭蓋骨等放在最上面

骨灰罈其實還蠻重的

後續的手續 我覺得都是多的 再次略過不提

我就是配合演出

 

但是我覺得火葬場的設置看起來很光明

我沒有絲毫畏懼的感覺

看來很適合在那邊打工

 

但是骨灰的量比我想像的多太多了

我還一直有種就一個小罈子就裝滿的錯覺

--

我覺得我該去看身心科

也許會好過一點

--

 

 

 

 

 

水30升,碳20千克,氨4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要及時
    全站熱搜

    killn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