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6介紹在這邊<<<

 

 

網路上對於gopro使用者的教學好像很多

但是實際上要買都有點怕怕的, 因為細節上的體驗實在沒有很多人分享

所以我決定把我使用至今的心得(2015.10至今)分享一下

我使用的是Hero4 Silver, 用途就是一般的旅遊攝影, 跟極限運動沒什麼關係. 廣角,輕便,好拍, 就是我選擇Gopro的原因.

1.為什麼網路上拍的顏色都這麼漂亮

太陽大決定八成美醜, 此外, 別人我不知道, 不過用APP修一下肯定漂亮啦!

修圖前

修圖後(有沒有感覺到除了長相以外的差異)

夜景:腳架唯一解

 

2.耗電量.

原廠電池一直開著大概2小時, 有作動(拍照攝影)也大概兩小時, 副廠電池我覺得是有比較久一點, 但是相去不遠

如果只開wifi(關機)是可以撐比較久,但是我都抓2hr

所以我現在的選擇是2原廠+3副廠來抵擋一天的使用量..如果還要再加上去就是用行動電源拼了

我都使用手機App來遙控拍攝以及取景.

省電的訣竅我目前比較常用的有  1.1min關螢幕    2.關機但是開wifi, 可以用手機叫醒Gopro

如果設定關機時間但是沒有開wifi, 會直接關機,所以我想我有備用電池了,我關機時間都選"永不"

但是沒有在用就得直接手動關機 這一點必須要注意

如果沒有關機只待機, 機子也會很燙

 

3.原廠防水殼的壞處

原廠防水殼拍到光源時會有嚴重的 耀光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個專有名詞

但是看起來會像這樣

就是光源會有一條一條

這張是拿下防水殼的對比圖 就很明顯

解決方法最簡單就是裸機, 怕刮到鏡頭就用保護鏡, 但是保護鏡遇到強光也會有一些光斑, 留到配件那邊再講

偏正中間有一些光斑我認為是保護鏡造成的 我覺得無傷大雅

 

那如果怕臨時碰到水, 或是怕防護力不夠怎麼辦, 那就防水殼乖乖上最簡單.

我買了加在防水殼上的框跟偏光鏡, 用一用覺得是脫褲子放屁.

 

3.常用配件

因為我是以便利攜帶為主為出發點, 這邊就來介紹我有買哪些, 覺得優缺點為何

自拍棒

我覺得Gopro不太需要自拍棒,因為太廣角, 手拿就好. 用app取景很方便

但是我也有買一根, 雖然越來越少用到他了

可以當腳架還蠻好用的啦

 

鵝脖子(GooseNeck)

非常好用的東西, 我目前必備

腳踏車上, 登機箱上, 餐桌上 夾了就拍.

對於太細可能夾不住的東西也可以把橡膠帶子拉緊再塞回去夾著拍, 是我目前最常用的器材

我是買副廠(連夾子) 因為價格實在差原廠太多, 但是副廠的脖子實在有夠爛, 在北海道陣亡了一根脖子.

臨時買了一根正版脖子(單買)那種精實的程度就是不同, 所以這個我會推薦買正版的

搭配登機箱就是簡易的滑軌+腳架的概念, 讚

 

可以看到盜版脖子一節節的斷掉我還硬撐的樣子

 

背包夾(副廠) 搭配多向頭(買gopro的時候會附)

這個我只背背包的時候會用, 要自拍或拍什麼拿下來也很快, 比胸帶不顯眼

 

Slope(Pchome)

沒辦法夾的時候, 好用的工具

但是我覺得990實在太貴了 要不是要出國我也買不下去

這就是用Slope拍的

 

保護鏡+收音邊框

因為為了耀光問題, 晴天就會用這樣的組合

是在這邊買的(不是打廣告, 是因為我不想盜圖)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51047985769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51047699479

保護鏡會有一點暗角的問題, 大晴天時會明顯, 不知道B+W的保護鏡會不會勒

也會有一點光斑的問題, 不知道別的牌子保護鏡會不會就是

記憶卡我用16G 2張,, 如果出國每天用攝影 or 連拍拍的很過癮的話需要每天砍照片吧

 

不推薦的套件

自拍棒手機套件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03329676374

簡單的說,變成了這樣子 都還沒用啊

還有加在防水殼外面的濾光片, 就是 脫褲子放屁的感覺

想要添購的套件

物理性質的三軸穩定器, 因為Gopro一點避震功能都沒有, 有時候挺悲劇的.

電動的還要吃電, 目前覺得麻煩

4.常用拍攝模式

除了一般的照相跟攝影之外, 比較常用的就是缩時攝影. 跟 間隔拍攝 我發現我竟然找不到網路上gopro的說明書.

之後找到再補上吧

縮時攝影蠻好玩的, 這個就是鵝脖子拍的縮時攝影,約40分到一小時

拍攝的秒數如何設定, 我的建議是, 拍攝時間30分鐘以內, 就是0.5s拍一張, 你不確定要拍多久, 那就拍攝時間間隔越短越好

因為成品時間長有辦法剪短, 短沒辦法變長

此外 一般的縮時攝影, 沒辦法用手機app抓到iphone 6 plus裡, 希望可以改進

 

間隔拍攝就是設定ex.2 秒拍一張. 有時候就會出來一些意想不到的照片還蠻有趣的

這玩得多一天10,000張照片都是件容易的事吧

我天黑移動中玩這個失敗率100%,要注意一下

比如說像這樣

 

5.推薦哪個APP修圖

IOS的話, 網路上都推薦Snapseed, 記得要用匯出, 不然接電腦抓下來就是原圖加一個奇怪的檔案

Mac的話就是用iMovie調色, 加速, 剪輯

砍照片, 出國比較克難我是下載到手機裡, 用flic這個app來砍

 

大致上就是這樣 想到的話再補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pro
    全站熱搜

    killno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